浮生

山河远阔,人间烟火
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

谢谢听我讲故事的每一个你

春心萌动。上

★总裁童×教师千
★四月小甜饼



“我告诉你,这次你不想去也得去”



尹柯看着面前插着腰,一脸没得商量表情的母上大人,脑仁一阵阵的泛疼,这已经是尹柯这个月第七次被逼着去相亲了



从年前开始尹柯就被迫走上的漫漫相亲路,身为一个即将奔三的大龄单身男青年,尹柯拥有教师的稳定工作,加之出众的外表,没有谈过一次恋爱真是太不正常



追根溯源,学生时代的尹柯被妈妈紧抓学习,压根没有时间想谈恋爱的事,毕业后就被招进一所高校任职,办公室恋情不被允许,就这么拖着拖着,尹柯也就单了二十几年



尹柯妈妈原来是没什么感觉的,毕竟孩子的感情做家长的不好插手,她估摸着尹柯长大了总会谈恋爱的,没想到这么一放任就是几年,身边朋友的孙子都能下地跑了,尹柯这边还是不愠不火


尹柯妈妈终于等不住了,当机立断说什么也要让儿子在下次生日之前成家,实在不行先找个对象也好


行动力满分的尹柯妈妈,立即网罗七大姑八大姨的意见,给尹柯安排了满满当当的相亲计划,可是自家儿子好像一点感觉都没有,相亲的女孩对尹柯挺有好感,但是好像都是单方面的好感,尹柯一个也没相中



其实尹柯也不是故意和妈妈作对,就是眼缘这个事,实在是可遇不可求,身为天性浪漫的射手座,怎么会因为急于脱单,就草草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



尹柯妈妈看着眼前一脸苦恼的儿子,突然觉得他小姨的猜测可能是对的,难不成自家儿子真的喜欢男人,虽说同性恋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,可也让尹柯妈妈苦恼了好一会才决定接受,毕竟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幸福重要



尹柯疑惑的看了一眼突然沉默的妈妈,一般自己不答应她是不会罢休的,却看见她若有所思扫了自己一眼,尹柯心里突然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,果然尹柯妈妈发话了,“儿子,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喜欢男生?”


尹柯只觉得脑海里被这个问题震的七荤八素的,合着刚才他妈就在想这事,自己虽说没想过性取向这个问题,但应该还是个直男无误了,但尹柯转念一想,如果承认自己是个同性恋,那是不是就可以不去相亲了



尹柯随即换上一脸坚决的表情对着妈妈说,“是的妈,我喜欢男生,所以相亲对我大概也没有意义了,我就。。。(不去了)”


尹柯妈妈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,语气带上一丝强硬,抢在尹柯之前接过他的话,“你就更有必要去,正好我给你介绍的对象就是男生。”


“啊?”尹柯又被震惊到了,没想到自家母亲为了自己能找到对象,已经开放的这种程度了,果然自己还是逃不出自己母亲的相亲套路


“啊什么?今天中午,在xx餐厅见面,人家可是一家大企业的总裁,我好不容易拖你小姨找到的相亲对象,你必须认真对待听到没有!”说完,尹柯妈妈干脆转身离去,留下受到严重打击的尹柯一人思考


尹柯还没想明白妈妈怎么就给自己介绍了个男生,就被带到了餐厅,直到坐在椅子上才清晰了解到自己即将面对和一个男生相亲的局面,哪怕一直是老成的样子,尹柯心里不免还是闪过一丝紧张



妈妈为了充分给自己创造二人世界,已经坐在远处的另一桌,尹柯闲来无事就拿出手机,戳开了游戏软件,突然被线上的朋友邀请,想着反正还早不如玩一局先,就点了接受


尹柯专心游戏,自然忽略了远处正和母亲寒暄的男子,大约是刚从公司赶过来,穿着低调的黑色西服,步履匆忙行为却又不失风度



“阿姨好”,邬童主动上前打招呼,和尹柯妈妈聊了三两句,便获得了未来丈母娘的欢心,尹柯妈妈满意的看着来相亲的小伙,随即切入今天的主题


尹柯妈妈往尹柯的方向一指,却看见自己儿子低头鼓捣手机,正想出声提醒,却被邬童阻止了,“阿姨,还是我自己过去打招呼吧,别让他紧张了,这附近的百货商店是我公司旗下的,您要是无聊可以先去那逛逛,所以费用我来承担”,说完迈开长腿向尹柯的方向走去



尹柯妈妈看着邬童的背影,心里赞叹她小姨的意见靠谱,恨不得马上打包自己儿子给人送过去,只能心里祈祷儿子这次给力一点,然后就走出餐厅,留下两个人自己发展



尹柯用的是店里的公共网络,卡的不行,他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,干脆换流量,可是这下就错过了选英雄的环节,直接系统选择,尹柯看着画面上的刺客一角,心里涌上一阵无力感,这下完了,不会用啊


开局就被对面反蓝,尹柯这边越发被动,只能打野发育,结果就是被队友一阵喷,尹柯看着对话框的内容,也无可奈何,毕竟是自己的锅



盯着灰暗的死亡界面,尹柯放空了思绪,突然感觉身边的气压一变,尹柯垂着眼,只看见一双漆皮的男式皮鞋在身边站定,尹柯抬头,就撞入一双深邃的桃花眼



身侧的男子轻启双唇,磁性的嗓音奔出两个音节,“尹柯?”


尹柯活了二十几年,头一回觉得自己的名字这么熟悉又陌生,心脏中一丝电流闪过,时间太短,尹柯没来得及理清这是什么感觉


邬童给尹柯的第一印象就是,觉得这个人很好看,然后声音很好听,然后就没什么了,还有什么比高颜值更吸引射手座的了?


邬童看着坐在椅子上,看着自己走神的小人,匆匆赶来的急躁心情莫名的被治愈了,毫不客气的并排坐在尹柯的身边,修长的手指抚上尹柯的指尖,只停留了一瞬间


尺度把握的刚好,不会太轻浮,却让尹柯心头一紧,尹柯的体质偏寒,而邬童恰恰相反,一瞬间的温暖却让人心生悸动


邬童拿过尹柯的手机,继续操作刚刚复活的角色,技术明显比尹柯娴熟,趁着对方在自己水晶门口盘桓,邬童直接操作角色一路偷塔,不给对手反应的机会,直接推到敌方主塔



尹柯看着对方的操作,直到屏幕上响起胜利的提示音,还是有些呆呆的没反应过来,直接跟着心里所想,有些难以置信的提问,“赢了?”


“嗯,赢了”,邬童回答完就站起身,嘴角愉悦的扬起,坐到对面的位置,伸出修长的五指,眼角带笑的朝尹柯自我介绍,“你好,我叫邬童,是你的相亲对象”



尹柯晕晕乎乎的度过了这次的相亲,他只觉得邬童这个人明明是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君子,却让他感觉到了一丝危险,就像绵羊遇上灰狼,一种害怕沦陷的直觉



tbc

本来想一发完结的,但没时间了,先这么多,因为不想欺骗一个相信我会发文的人😊

评论(12)

热度(2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嗑口434浮生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